★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工业园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争创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园区对标找差,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在园区上下掀起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高潮。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贺兰工业园区争创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由园区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研究争创工作实施方案,亲自安排,亲自检查,亲自协调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把争创文明城市工作与园区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聚园区之力,集企业之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520162237.jpg

二是制定方案,宣传动员。组织园区200余家企业召开争创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传达并下发《贺兰工业园区2019年企业争创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要求企业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要把创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微信图片_20190520162333.jpg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标语、悬挂横幅、企业公众号LED显示屏、制作公益广告牌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在主次干道、公共场所、企业、居民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加大对“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的宣传力度,将传播文明礼仪融入职工群众日常生活,引导职工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培养文明习惯,增强文明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520162453.jpg

四是重点整治,全面推进。全面开展园区卫生整治行动。重点整治109国道、虹桥街两侧、企业厂区等,主要道管理规范有序,无占道经营、违章建筑、违章搭建现象;企业厂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公共场所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等。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并将每周五定为“文明劝导日”、“一对一帮扶企业日”,对沿街商铺随意门前摆放、行横穿马路、车辆随意停发等进行及时劝阻,不断帮助职工群众树立文明风尚意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力争达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要求。积极筹划开展各类活动,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建设,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和谐风尚。

微信图片_20190520162447.jpg

截止目前,园区共悬挂横幅80余条、制作大型宣传桁架4块、广告展板8个、文明公约50余处、下发争创文明城市工作方案300多份,联合企业及综合执法局清理各类垃圾8.2吨、清理占道经营20多家,整治脏乱差企业场所10余家、修缮损坏道牙及绿化带2000多平米。

微信图片_20190520162500.jpg

微信图片_201905201627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