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2020年10月20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园区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0月20日至2020年10月26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0333(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审批服务中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岩板、瓷砖、背景墙制品的销售与加工项目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德胜片区)德胜工贸城南三区1、2号

宁夏友腾建材工程有限公司

宁夏鸿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宁夏友腾建材工程有限公司岩板、瓷砖、背景墙制品的销售与加工项目位于贺兰县习岗镇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德胜片区)德胜工贸城南三区1、2号,地理坐标为北纬38°32'47.39",东经106°18'32.39",租赁现有3000平方米厂房进行建设,购置水刀切割机、圆弧机、大板直切机、UV打印机、淋涂生产线、石材磨边机等设备,年产背景墙42000m²、地拼花15000m²、台面(餐桌台面、茶几台面、厨房灶台台面等)10000 m²。本项目总投资为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万元,占总投资6%,主要用于项目运营期废气、废水、固废及噪声的治理。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1)水环境影响分析:废水经循环沉淀水池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厂区现有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最终排入宁夏贺兰联合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废水排放满足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A等级标准,对水环境影响较小.(2)大气环境影响分析:主要为UV打印、UV喷涂、粘胶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和打磨工序产生的粉尘。在UV打印、UV喷涂和粘胶工序的上方安装集气罩,收集后通过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经处理后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二级标准。打磨工序产生的粉尘经设备自带集气罩和滤芯收集处理后已无组织形式排放至车间内,处理后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二级标准.(3)声环境影响分析:噪声源主要为生产设备运行噪声,采取基础减振、隔声等措施降低噪声影响,项目厂界能够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2类标准,对声环境影响较小。(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办公区设置垃圾箱对生活垃圾进行收集,收集后由园区环卫部门统一处置;一般固废主要包括包装废料、废边角料、沉淀泥浆和废滤芯,收集后暂存在一般固废暂存区,由园区环卫部门统一处置,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储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2013年修改单)中的要求;危险废物主要包括废废UV墨水瓶及光油桶、废胶桶、废UV灯管和废活性炭,集中收集后暂存至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修改单)中的要求。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0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