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2020年11月10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园区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1月10日至2020年11月16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0333(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审批服务中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宁夏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水处理剂暨20万支滤芯生产项目(一期)

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贺兰工业园区

宁夏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诚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内、洪胜东路与广源南街交叉口北侧。厂区北侧为万成防水公司,南侧为凯添天然气 CNG 加气站,西侧为宁夏保利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东侧为广源南街,厂区中心地理位置坐标为东经:106°17′34.04″,北纬:38°43′6.75″。宁夏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租用贺兰工业园区宁夏天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闲置空地投资303.7 万元建设宁夏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 8万吨水处理剂暨 20 万支滤芯生产项目(一期),主要建设硫酸亚铁溶解装置、废气吸收装置、罐区、硫酸亚铁库房、废水收集池、新建事故水池。项目一期年产 1.2 万吨水处理剂(主要为硫酸亚铁溶液):具体包括硫酸亚铁溶解复配、聚合硫酸铁、聚合氯化铝溶解复配,水处理剂根据客户需求的

不同需要进行调配。项目总投资 303.7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83.2 万,占总投资的 27.4%。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⑴废气 本项目营运期间硫酸亚铁溶解釜表面产生硫酸雾量产生量为 0.48kg/h(1.26t/a),产生浓度为95.5mg/m3,硫酸雾通过上方设置集气罩(引风机风量 5000m3 /h)抽至水喷淋塔+碱喷淋塔去除后(去除效率 95%),硫酸雾排放量为 0.024kg/h(0.063t/a),排放浓度为 4.8mg/m3,废气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 )中表 2中(硫酸雾最高允许排放浓度(45mg/m3)标准要求。根据估算:本项目 Pmax 最大值出现为硫酸雾点源排放的硫酸 Pmax 值为 0.6424%,Cmax 为 1.9273μg/m³,厂界最大落地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中表 2 限值要求。

水环境影响分析 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A等级标准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绿化用水全部蒸发不外排;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以及设备冲洗废水、废气喷淋水。设备清洗废水经厂区内管道收集后,返回亚铁溶解釜。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处理后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A等级标准,排入园区下水管网,最终进入宁夏贺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废气喷淋水主要成分为无机盐,本项目为水处理剂生产项目,由于污水处理过程中在污泥中的生物在有氧反应过程中需要添加少量的无机盐以提高生化效益,本项目废气处理后的水含有少量无机盐通过与硫酸亚铁溶液混合后,达到净水机和提高微生物活性作用,故废气喷淋水水处理方式可行。

生活污水经现有化粪池处理后,其出水浓度指标均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A 等级标准,排入园区下水管网,最终进入宁夏贺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不外排。

声环境影响分析 根据预测可知,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 3 类标准(即昼间 65dB(A)、夜间55dB(A)),项目在设备选购时优先采用低噪声设备、基础垫衬,距离衰减,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故营运期声环境影响

较小。 ⑷固体废物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运营期主要产生的固体废物为硫酸亚铁、聚合硫酸铁、聚合氯化铝固体包装物和员工的生活垃圾。硫酸亚铁废包装产生量为 0.45t/a,集中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按 0.5kg/人·d 计。职工人数 10 人,工作时间为 330d,生活垃圾产生量 1.65t/a。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