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2021年1月25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园区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1月29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0333(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审批服务中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加工 1000 公里电缆项目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

宁夏众远电缆有限公司

宁夏锦润万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富远路 6 号宁夏胜威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院内,购进塑料挤出机、绞丝机、成缆机等设备年加工1000 公里电缆。项目总投资为 1500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68.5 万元,占总投资的4.6%,主要用于废气、噪声及固体废物的治理。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⑴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在绝缘工序、护套工序中,对各类绝缘料和护套料进行加热挤制产生的有机废气(以非甲烷总烃计)和氯化氢。本项目在塑料挤出机上方设置集气罩(收集效率不低于 90%,风机风量 3000m3/h),废气经风机引入 UV 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 1 根高 15m,内径 0.4m 的排气筒高空排放。经处理后的废气排放浓度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GB31572-2015)中表 5 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综上,本项目运营后,在采取本环评提出的各项废气治理措施后废气均可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⑵地表水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产生量较小,经化粪池收集预处理后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中 A 等级标准,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项目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⑶噪声环境影响分析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拉丝机、绞丝机、成缆机、挤塑机等设备。建设单位选用低噪声设备,安装时基础加装减振垫,通过厂房隔声、距离衰减后项目厂界噪声贡献值满足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 2 类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⑷固体废物影响分析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中:废边角料集中收集后由废品收购站回收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废 UV 灯管、废活性炭、废拉丝油、废机油暂存于项目危废暂存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因此,本项目固体废物均能妥善处置不外排,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