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2021年7月5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园区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75日至202179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0333(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审批服务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地埋罐区项目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宁夏贺兰工业园区暖泉片区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

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树青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厂址位于宁夏贺兰工业园区,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不新增占地。厂区东侧为宁夏宝利节能有限公司,南侧为空地,西侧和北侧分别为宁夏祥宏建材有限公司和宁夏庆丰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地理位置坐标为东经106°17′9.85″,北纬38°43′11.82″。总投资为1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56.3万元,占总投资的37.53%

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施工期的环境空气污染物主要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和施工燃油机械及运输工具所排放的废气。扬尘主要来自土方开挖装卸、道路运输扬尘等。废气则由各类机械运转及运输车辆造成的。上述施工程中产生的废气、粉尘会对周围大气造成一定污染,以粉尘较为严重。施工期间产生的粉尘污染主要决定于施工作业方式、材料的堆放及风力等因素,因此采取合理可行的控制措施,尽量减少污染程度。施工期大气对环境的影响会随着施工期的结束而消失。可采取以下措施防止施工期大气污染:对施工现场实行合理化管理,使砂石料统一堆放,并尽量减少搬运环节,防止包装袋破裂。

开挖时,对作业面适当洒水,使其保持一定湿度,以减少扬尘量。运输车辆应完好,严禁装载过满,并采取遮盖、密闭措施,减少沿途撒落,应及时清扫散落在路面上的泥土和建筑材料,定时洒水压尘,以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扬尘。当风速过大时,应停止施工作业,并对堆存的建筑材料采取遮盖措施。2、水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及建筑施工废水。建筑施工废水产生量较少,沉淀后全部回用,不外排。

项目施工高峰期人员为按10人计,生活用水量按40L/·d计,则用水量为0.4m3/d产污系数按0.8计,则生活污水排放量为0.32m3/d,施工期生活污水产生量较小。生活污水主要污染因子为CODcrBOD5SS等,可依托现有办公场所设施,对环境影响较小。3、声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施工期噪声主要为挖掘机、装卸机、推土机、运输车等施工机械作业时产生的噪声,据类比调查,施工机械噪声级为70-110dB(A)

由于本工程施工机械产生的噪声主要属中低频噪声,因此在预测其影响时可只考虑4、固体废物环境影响分析项目施工期主要固体废物包括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在场地平整和施工建设期间,将会产生建筑废物,主要影响施工场地及场地周围的环境景观质量。但产生量较小,可送至贺兰县指定建筑垃圾堆存点堆存,不得随意堆置。由于项目施工现场不提供施工人员食宿,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也依托周边现有设施,由园区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对环境影响较小。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7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