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2021年8月25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8-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园区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8月26日至2021年9月1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0333(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审批服务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103吨EPS阻燃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项目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贺兰县良繁场贺立公路东侧

银川贺兰县天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锦润万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宁夏贺兰工业园区,贺兰县良繁场贺立公路东侧四正公司片区的6#厂房,具体地理位置坐标为:E106°22′28.22″,N38°34′4.69″。项目南侧为宁夏天意诚工贸有限公司,西侧为康泰隆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东侧为宁夏宝亿利工贸有限公司,北侧为园区闲置厂房。

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1、废气项目在发泡机出料口和成型机上方设置集气罩(收集效率不低于70%),通过集气罩将有机废气通入集气系统,集气系统收集的废气经风机引入一套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处理装置,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座15m高排气筒排放。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对非甲烷总烃的处理效率约为90%,废气处理设施配套风机风量为3000m3/h,则非甲烷总烃有组织排放量为0.0026t/a,排放速率为0.0013kg/h,排放浓度为0.43mg/m3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中表5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集气罩未收集的废气以无组织形式排放,则本项目非甲烷总烃无组织排放量为0.01t/a。2、废水本项目废水主要是软化废水、锅炉排水和生活污水。①软化废水本项目软化废水产生量为324m3/a,主要污染物为TDS,污染物浓度为1500mg/L。②锅炉排水本项目锅炉排水量为120m3/a,主要污染物为TDS,污染物浓度为1200mg/L。②生活污水本项目生活污水产生量约为43.2m3/a,主要污染物为COD、BOD5、SS、NH3-N。生活污水中COD浓度约为450mg/L,BOD5浓度约为250mg/L,氨氮浓度约为40mg/L,SS浓度约为200mg/L。本项目最终外排废水量为187.2m3/a,软化废水、锅炉排水生活污水利用园区厂房现有化粪池(有效容积50m3)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本项目废水产生情况及处理效果见表25。3噪声为更进一步降低项目噪声对周边声环境的影响,项目须采取以下措施:①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作业设备加装隔音减振垫。②加强设备养护管理:建立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的管理制度,以防止设备故障形成的非正常生产噪声,同时确保环保措施发挥最佳有效的功能;加强职工环保意识教育,提倡文明生产,防止人为噪声。③生产车间封闭及优化平面布局:合理布局噪声设备的分布,尽量把高噪声设备设置在建筑物的中部,减少噪声对各个边界的贡献值。4、固体废物本项目一般固体包括废包装材料、边角料和生活垃圾。废包装材料和边角料集中收集后出售给物资回收公司;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本项目废UV灯管、废活性炭、废机油、废树脂属于危险废物,项目设一座危废暂存间,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送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理。本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以下措施对危险废物加强管理,避免对外界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8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