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宁夏贺兰工业园区>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工业园区2018年度“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44/2018-26034 文 号 贺兰工业园区筹备组发〔2018〕28号 发布日期 2018-05-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工业园区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关 键 词 保密法治宣传月 工作总结

按照贺兰县委员会保密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贺密办发〔2018〕3号)精神,贺兰工业园区积极组织开展了“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 

为确保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效果,园区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由综合办全面负责本次宣传活动的方案拟定、工作部署、组织协调等工作。实行信息安全保密责任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人和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和流程,建立完善信息保密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确保涉密信息不外传。 

二、明确主题,深入开展 

园区以“强化党管保密 依法科学治密”为主题,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此次活动。 

(一)加强学习,强化保密意识。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和纪律处分条例,《宪法》、《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条例;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三是领导干部重点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了解自身应尽必尽之职,应担必担之责;要求涉密人员重点学习《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保密技术防范常识》等,使其掌握保守国家秘密应知应会常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了保密理论基础,强化了保密法纪意识,切实提高涉密人员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严格防止了泄密问题的发生,有效的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保密观念和意识。 

(二)深入宣传,确保活动成效。扎实开展保密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园区工作实际,以强化涉密人员保密素质、规范涉密人员保密行为、增强涉密人员保密能力为目标,以涉密部室为重点,开展多种宣传教育活动。一是通过QQ群、微信群、宣传栏、LED等方式,广泛宣传保密相关知识,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营造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信息保密,人人有责”宣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信息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做到不泄密;二是加大对干部职工的保密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聆听保密知识专题辅导等活动;三是及时向县委保密局报送保密工作信息;四是将《保密法》列入普法宣传重要内容,进行大力宣传;五是在干部职工中开展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教育。通过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和培育了工作人员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加强管理,提高水平 

(一)全面自查自改,消除泄密隐患。对园区所有办公电脑进行了一次涉密检查,重点对涉密文件、计算机网格,涉密载体等管理进行一次了自查,梳理问题,认真分析并立即整改,消除泄密隐患。 

(二)领导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园区领导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到不把机密绝密文件带回家,不在公共场所谈论保密事项,不向任何无关人员透露保密的内容,随时做到警钟长鸣。 

(三)加强制度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及时传达和转发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指示、文件,建立和完善了各项保密规章制度,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专门的保密制度,做到了有章可循。 

(四)强化日常管理,提升保密水平。一是凡到上级机关参加的各类会议所发文件、资料,会后一律交由办公室登记保管,需用时按照规定办理借阅手续。二是园区废弃的文件、资料、信封、文件余页、废页,及时主动的进行销毁处理,堵塞各种失泄密渠道。三是园区计算机实行内、外网分网处理,对涉密计算机实行专机专人使用、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制度,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园区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观念和业务素质,增强了保密法治意识,健全和完善了保密长效机制,而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但在保密工作中,仍有很多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园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完善各项保密制度,推动园区保密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迈上新台阶。

贺兰工业园区(代章)       

2018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