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宁夏贺兰工业园区>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议案提案办理

贺兰工业园区落实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议案情况汇报

索引号 640122-144/2018-424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7-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工业园区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提案办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议案情况汇报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贺兰工业园区严格按照落实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各代表团意见建议工作方案,高度重视,作为园区重点工作之一,切实把办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现将办理进度情况汇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承办人大代表建议3件,经过干部职工及其相关部门的协作努力,目前所有建议,具体承办情况如下: 

  (一)关于将宁夏亿能纸管有限公司划入宁夏生态纺织示范园区管理的建议 

  落实情况:按照园区的规划,宁夏亿能纸管有限公司不在园区的规划范围之内,各项优惠政策由发改局进行落实。经与发改局、企业进行协商,认为由发改局进行直接管理有利于企业发展。 

  (二)关于加强德胜工业园区国际汽车城片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 

  落实情况:园区将加大在相关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尽快形成聚集效应,增加人气,提高企业效益。 

  (三)关于在暖泉工业区设立消防站的意见建议 

  落实情况:已经制定了规划建设相关方案,在政府常务会议上研究通过,但在县委常务会议上没有通过,无法落实。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部室具体办理的要求,明确分工,强化责任,保证每一件人大代表议案、建议都能高质、高效、按期办结。努力形成各司其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一抓到底的工作局面。 

  (二)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在办理工作中具体做到“两个沟通”,即直接与人大代表联系沟通,准确了解代表的意图要求;虚心采纳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的意见,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办理议案建议的质量。 

  (三)依法办理,加强办理的规范性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办理工作的规定和程序,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加办理工作的广度、深度和透明度,积极推进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跟踪落实,保持办理的连续性 。对一些办理难度大,不能在代表要求时限内办结的议案和建议,将继续做好办理工作“回头看”,提高办结率。

贺兰工业园区(代章)       

2018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