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粮食收购许可证年度审核和粮食经营活动守法诚信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涉粮企业:

根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收购资格审核管理办法》(国粮政〔2016〕207号)等规定和《关于印发宁夏粮食企业经营活动守法诚信评价及分类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宁粮检〔2017〕132号)等文件精神,为规范粮食收购市场准入和粮食收购资格管理,促进粮食经营者自觉守法、诚信经营,积极营造公开、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2020年度粮食收购许可证审核和粮食经营活动守法诚信评价工作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现就2020年度粮食收购许可证年度审核和粮食经营活动守法诚信评价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粮食收购许可证年度审核工作

(一)审核时间

2021年3月8日至2021年3月26日止。

逾期无正当理由未进行审核的则视为自动放弃粮食收购资格年度审核,我局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公示。

(二)审核对象

凡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取得粮食收购资格或进行收购资格备案,从事粮食收购、销售、储存、运输、加工、转化等经营活动,并取得粮食收购许可证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均需参加《粮食收购许可证》的年度审核。许可证已到期,须换发新证,新证有效期自换证之日起计算。

(三)审核资料

参加年度审核的粮食经营者,需提供以下材料:粮食收购许可证正、副本原件;企业营业执照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粮油收支存统计台账;年检登记表(附件1)。

(四)审核方式

1.全力推进电子信息化审核,倡导不见面办理。各涉粮企业可将审核材料进行拍照或扫描通过邮箱发送至我局办理审核业务,也可将相关资料寄送至我局。

2.倡导电话咨询及预约服务。年度审核工作中,各有关企业可电话咨询相关问题。在提交审核资料5个工作日后,各涉粮企业可通过电话预约领取粮食收购许可证。按照预约登记时段到我局办理业务时,各涉粮企业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3.需要变更粮食收购许可证相关信息的企业,须填写《粮食收购许可证变更申请表》(附件2)并提交相关佐证资料。

4.对于连续两年没有进行年度审核的粮食经营者,对其《粮食收购许可证》进行注销,并登记备案公示。企业因业务范围变化等原因应主动注销《粮食收购许可证》,并填写《注销粮食收购许可证备案登记表》(附件3)交由我局进行备案。

二、粮食经营活动守法诚信评价工作

(一)评价对象

贺兰县辖区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加工等经营活动并获得粮食收购许可资格证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二)评审范围

原则上辖区内粮食经营活动企业(个体工商户)均应当按照《贺兰县粮食企业经营活动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进行申报。规模以上粮食企业必须纳入申报范围,其他企业积极参加申报,个体工商户可根据需要自愿申报。

(三)申报时间

2021年3月8日至2021年3月26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四)申报程序步骤

1.申报。参加守法诚信评价的粮食经营者在规定时间内向我局申报并填写《粮食经营活动守法诚信评价申报表》(附件5),同时对照《贺兰县粮食经营活动守法诚信评价评分表》(附件6)进行自评打分。

2.评审。自收到申报材料5个工作日内,根据企业自评和日常监管情况,对照粮食经营活动守法诚信评价项目和指标,评定分值初步拟定诚信等级。

3.公示。对本辖区内企业初评结果在政府或本部门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内,任何单位或个人均可对被公示粮食经营企业诚信等级提出异议,由组织评审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调查核实和处理。

4.审定。对公示结果无异议的,按照评审结果确定申报企业的守法诚信等级;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由组织评审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后作出最终评定。

5.公告。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通过政务网站或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告本行政区评定结果。

三、相关要求

(一)各涉粮企业要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提供真实有效、完整的审核及申报材料。

(二)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抽取部分企业进行实地现场核查。

地址:创业东路贺兰县政务大厅A座6楼612室

联系电话:0951-3855273

邮箱:hlxlsj@163.com

附件:1.《粮食收购许可证》年检登记表

    2.《粮食收购许可证》变更申请表

    3.注销《粮食收购许可证》备案登记表

    4.2020年度《粮食收购许可证》年检登记汇总表

    5.粮食经营活动守法诚信评价申报表

    6.贺兰县粮食经营活动守法诚信评价评分表

贺兰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年3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