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发改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122-107/2019-000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发改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实施方案

根据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开放主体

实施“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主体是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包含物价所和科技创新中心、服务业发展中心)。

三、邀请对象

各企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群众、创业者、职工代表及局所辖的服务对象。

四、活动内容

(一)为促进区域内群众更好地理解“政府开放日”活动的意义和表现形式、增强项目管理水平、促进区域内各项目的横向沟通交流,通过组织全县各单位、乡镇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基层群众等对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由公众对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和点评,对政府工作起到监督作用,同时加强彼此的了解和互信,使政府更具凝聚力和公信力。

(二)为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科技特派员相互交流与学习,增强企业创新创业能力,通过组织科技特派员对创新性强,产业结构好、且产生经济效益好的产业进行观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五、活动时间

7月下旬、8月中旬,各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六、活动方式

()观摩体验。邀请对象观摩产业结构好、且产生经济效益好的产业。

()参观调研。邀请公众参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重要民生工程实施和推进情况。

七、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制订实施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抓好落实。二是优化服务,强化反馈。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落实各办、所(中心)负责人接待,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贺兰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12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