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关于对贺兰县现代化生态灌区项目2020年田间量测水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索引号 640122-107/2020-00319 文 号 贺发改复〔2020〕116号 发布日期 2020-07-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发改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关 键 词 批复

贺兰县水务局:

你单位报来《水务局关于申请对贺兰县现代化项目生态灌区项目2020年田间量测水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批复的函》(贺水函〔2020〕108号)及相关材料已收悉,相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代码

2020-640122-76-01-008047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为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实现支渠测控一体化,减少管理人员劳动强度,实现项目区高效化、精细化、一体化、科学化和自动化的灌溉管理模式,急需建设该项目。

三、建设地点

贺兰县常信乡、立岗镇

四、项目主要建设规模和内容

该项目对常信乡境内唐徕渠、二农场渠、惠农渠上共计32条渠道(支渠23条、斗渠9条)进行改造,其中23条支渠、斗渠进行上斗口、节制闸安装测控设施;对18条输水问题严重的支渠、斗渠进行整治改造,改造渠道均维持现状位置及渠线不变,不进行裁弯取直、不改变现状渠道长度。

(1)斗口和节制闸量测水设施改造工程:对23条渠道(包括19条支渠、4条斗渠)上的251座斗口和22座节制闸安装量测水设施。包括“双控”75台(套)、“单控”178台(套) ;节制闸闸门22台(套) (包括“双控”20台(套))。

(2)支渠改造工程:整治改造支斗渠18条(包括12条支渠、6条斗渠),进行砌护改造,改造渠道长度38. 5km,改造渠道均维持现状位置及渠线不变,不进行裁弯取直、不改变现状渠道长度。配套改造建筑物497座,其中斗口321座、节制闸26座、生产桥141座,渡槽1座,退水6座,沟涵2座。

(3)信息及自动化工程:采用太阳能供电,租用4G通信网络形式,建立信息传输系统、集成软件系统,建设立岗镇分控中心,实现工程自动化控制。

五、项目建设期限

建设期限为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

六、项目总投资

概算总投资6467.32万元,资金来源为区级专项资金。

请据此批复尽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落实项目建设资金,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委托有资质的咨询部门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局审批。




贺兰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7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