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派出所为多年无户人员解决户口难题

发布时间:2018-05-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8年5月16日,立岗派出所户籍室迎来特殊的三口之家。就在这一天,身为母亲的马某某在她22岁生日来临之前,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并办理了人生第一张身份证。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的一天说起。家住立岗镇的马某某带着2岁的女儿前来立岗派出所户籍室寻求帮助。原来马某某出生时,因为与姐姐间隔年限不够,父母怕缴罚款,便一直没有为其申报入户。初中辍学后,马某某一直在外打工,没有身份证为她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又由于家庭原因,父母不同意马某某的婚事,不愿配合其到派出所申报户口,以至于马某某一直未能办理户口,且不能领取结婚证。如今女儿已经两岁,因为没有母亲的身份信息,医院无法办理出生证,导致两岁的女儿至今也没有入户。眼看女儿就要到上幼儿园的年龄了,为了不让女儿像自己一样没有户口,上不了学,甚至无法在社会立足,无助马某某只好到派出所来寻求帮助。
  立岗派出所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受理了马某某补报往年出生入户的申请并立即展开调查。一方面,要求马某某尽快带父母到司法鉴定所进行DNA鉴定并提供鉴定报告。另一方面向马某某的父母、村妇女主任、同村人员进行调查核实。采集到马某某本人照片后将村委会入户介绍信、原始出生证明、马某某家庭户口本、调查核实材料等报送至上级公安机关进行审批。 经过一番波折,无户二十余年的马某某终于有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她反复看着带有自己名字的户口本,兴奋地说:“谢谢你们这么快为我解决了户口问题,这下我不但可以领取结婚证、为孩子办理出生证明申报入户,还可以去申领营业执照,实现自己开餐厅的梦想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