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相约海亮社区警务室 警企共话创平安(二)

发布时间:2018-06-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继6月14日海亮社区警务室与辖区旅馆业、网吧场所安全负责人开展相约警务室活动,在相互谈心、沟通中为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15日早上,海亮社区警务室继续邀请辖区物业公司安全负责人、天鹅湖社区治安专干来到海亮社区警务室,再次在相互谈心、沟通中,共同为社区的平安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首先由赵晓鹏所长向各物业公司安全负责人简单介绍了海亮社区警务室的基本情况,同时通报了上半年各小区治安情况。虽然德胜辖区内各小区硬件设施、物业公司收费标准、居民素质等多方面均有不同,管理难度也不相同,但赵晓鹏所长仍对各物业公司提出几点需要共同注意和提升的地方:第一,完善外来访客登记制度,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社区警务室,以便民警及时进行身份核查;第二,定期对安保人员进行消防、矛盾纠纷化解等技能培训,从而第一时间解决安全隐患;第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清理楼道、消防通道乱堆、乱放的杂物及乱停自行车,确保消防安全通道保持畅通;第四,加大预防网络诈骗教育宣传,物业公司配合警务室、天鹅湖社区对小区居民开展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提醒居民不要随意点开不明链接,避免财产损失;第五,加大夜间巡逻防范,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部分居民外出旅游,小区物业巡防队要增加夜间巡逻次数,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派出所报案,避免群众财产损失。

  活动最后,赵晓鹏所长强调,德胜辖区存在企业套住宅,人户分离,服务、管理压力大,社区警务室与物业公司更应该通力合作,共同打造秩序好、发案少、居民满意的和谐社区。 

  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及社区治安专干对德胜所及海亮警务室的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通过这次相约警务室的活动,更加了解社区民警的工作与困难,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定尽力配合,共同努力,打造和谐平安社区,也希望警务室能多提供这样的平台,让大家能增进交流,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