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远离传销陷阱 脚踏实地致富

发布时间:2018-07-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贺兰县公安局联合县工商部门和打传办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先后进行七次集中清查,捣毁一批传销窝点,有效遏制了传销犯罪活动蔓延势头。

  2018年7月11日,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德胜派出所的警情反馈,有一名自称姓陈的云南籍男子来所报警,称其从东湖之春小区一传销窝点逃出,请求公安机关解救其余受骗人员。接警后,经侦大队立即将警情向县局领导汇报,主管副局长胡继升获悉情况后,积极联系县委打传办和县工商部门协助行动,并指示经侦大队及德胜派出所在做好报警男子安抚工作的同时继续深挖线索,争取扩大战果。当天下午2点50分,副局长胡继升带领联合行动组根据线索迅速展开行动,在德胜辖区东湖之春小区查获传销窝点3处,解救传销受骗人员12名,查获业务经理1名,并从传销人员居住处查获大量传销资料。经初步查明,该3处窝点系同一传销体系,为了迅速敛财,该组织高层将下线新人身份证、手机、钱款等随身物品全部收走并控制其人身自由,稍有不从就会招致毒打。 

  目前,被解救的12名传销受骗人员已被遣返,涉嫌组织传销活动的业务经理已移交工商部门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