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紧抓源头管理力度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8-08-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加强校车、教练车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因校车、教练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学生、驾校学员的人身安全,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积极部署,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安排民警深入辖区德胜西夏幼儿园和同力驾校开展安全排查。

  8月14日,交巡警大队宣传中队与特勤中队首先走进了辖区德胜西夏幼儿园,对该校51辆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民警逐一对校车驾驶人驾驶资质、校车检审验及急救箱、灭火器、安全锤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驾驶员以及车辆档案、安全培训记录。要求该校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的监督,严禁超员、超速及未按规定路线通行等违法违规情况发生,校方要加强对驾驶员及陪护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工作,提高防护意识,督促校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全力预防和减少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接着,检查人员又走进了辖区同力驾校,民警检查了教练车及教练员档案,对教练车安全性能以及通行证进行了查看,并对发现问题的车辆下发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要求:一是驾校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及主体责任,强化教练员的日常安全培训教育,切实提高教练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决杜绝教练车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教练员的职业素养与责任心,在日常的教学中严格落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责任,提高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与守法意识;三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教学理念,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的积极传播者,在教学中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学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活动;四是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确保日常练车过程中的行车安全。 

  此次检查,提高了学校及驾校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接下来,交巡警大队将加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查处力度,努力营造更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新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