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派出所普法进校园 为孩子树立法治理念

发布时间:2018-1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法制工作,巩固和深化普法宣传成果,切实提高学生法律素养,大力提升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的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常信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正君于近日到辖区常信小学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法制讲座。 

在讲座中,当为孩子讲到宪法有关国旗、国歌的相关内容时,全体师生起立,大声的齐唱国歌,现场气氛热烈。

民警在讲座中不断引导学生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一个小小的家庭法制宣传员,回到家中将学到的法律知识告诉父母,让父母也学法、用法、守法。同时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和近期发生在学校学生打架斗殴、盗窃、敲诈等违法犯罪案件展开相关教育,让学生知道违法和犯罪的含义,认识违法犯罪的危害。

此次法制宣传,旨在帮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端正思想,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