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派出所不忘初心抓消防 砥砺前行谋安全

发布时间:2019-1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自防自救能力,11月8日,金贵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走进金贵镇中心幼儿园,以“不忘初心抓消防、砥砺前行谋安全”为主题,以逃生疏散演习、灭火器操作演示、法制讲座等为重点内容,开展消防安全、法制教育宣传工作。

一、逃生疏散演习

演练开始前,金贵派出所民警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演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的巨大危险性、危害性和消防安全防范知识,重点讲授了学校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

下午14时,金贵镇中心幼儿园上空警笛长鸣,浓烟四起,现场模拟某班级实验课上因操作失误引发火灾,火灾迅速蔓延,各班学生在我所民警及班主任的指导带领下,用手捂住口鼻,半弯着腰,按照规定线路迅速、有序地从两侧的疏散通道撤到楼外的空旷处。

金贵派出所民警对从发现火情到火场逃生自救的整个过程进行了全程指导,要求学生们在火灾发生时不要慌乱,要严格按照老师的指挥安全有序地逃生,以防发生踩踏等安全事故,演练结束后我所民警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点评,提示师生在撤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二、灭火器操作演示

疏散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听取了金贵派出所民警赵保仓现场讲解了消防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初期灭火的技能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培训中,我所民警还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手把手教授学生、老师体验实践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告诫在场师生不管在校还是回到家中,消防安全这根弦始终要绷紧,不能有丝毫的大意,我所民警的详细有效的演练指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三、开展法制讲座

金贵派出所民警赵保仓从扫黑除恶、校园欺凌两个方面,通过以案释法、情景模拟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解黑恶势力及校园欺凌可能涉及的犯罪和危害,让同学们对扫黑除恶和校园违法犯罪有了更深的了解。并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拨打报警电话、日常防骗防抢等基础法律常识,让学生们在互动过程中加深对法律常识的记忆。

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使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学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教师们纷纷表示,法制宣传和消防演练使孩子们在普及法律知识、提升法律意识的同时,又学到了的防火灭火知识和火情下的应急救援本领,希望公安民警能多多开展各类进校园活动,共创平安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