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公安主动出击开新局 克难攻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1-03-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春节前后,贺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聚焦民生案件、紧盯侵财犯罪的打击攻势全面铺开,先后抓获侵财类、“断卡”类嫌疑人13名,抓获网上逃犯1名,破获侵财、“断卡”等各类案件8起,为群众挽回损失2万余元,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击侵财犯罪守护民生根本

2月14日凌晨,贺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贺兰县某手机店被盗的警情后,侦查员主动放弃春节休息,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展开侦查。侦查员进行分析研判后,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吴忠籍盗窃嫌疑人苏某、丁某、吴某。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很强,侦查员多次前往抓捕未果,2月25日,在县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扣押涉案赃物手机2部,犯罪嫌疑人苏某、丁某、吴某对其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春节期间,贺兰县体育中心发生多起手机被盗案件,刑侦大队民警立即串并案件并开始专案侦查,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在体育中心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伙人,他们趁受害人进行体育锻炼时将放置在椅子上或者背包中的手机窃取后逃离现场。办案人员立即进行研判追踪。2月19日,侦查员成功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追回被盗手机6部,打掉一个长期在贺兰县体育中心盗窃他人手机的团伙。

纵深推进“云剑”2021  开辟“断卡”新战场

2021年,贺兰县公安局继续推进“云剑”行动,以强化破案攻坚、加强防范管控为目标,通过加大线索研判分析力度,提高打击实效,同时继续加强宣传,揭示诈骗伎俩,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经过刑侦大队反诈专班民辅警的持续努力,近期我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明显下降,发案势头得到遏制。

“断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贺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持续推进“断卡”行动在贺兰落地落实,通过不断强化自身研判能力,加大对涉卡人员管控力度。2月23日,刑侦大队根据涉两卡线索,通过研判、布控,主动出击,成功抓获侯某、班某、马某三名涉卡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盘踞贺兰多年、以贩卡牟利,为电信诈骗提供卡源的团伙。

贺兰县公安局将积极对接联席单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断卡”专项行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同时,依托大数据的优势,完善对涉两卡人员的信息采集工作,进一步提升数据来源及反诈工作质效。

同步开展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突出犯罪

自开展打击妨害国(边)境犯罪专项斗争以来,刑侦大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严格把控在缅北及云南边境的贺兰籍人员,实时掌握其动向,为进一步打击跨境从事赌博、治理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刑侦大队多次与云南临沧、耿马等公安机关对接联系,充分发挥情报预警职能,从而严控跨境违法犯罪活动通道。2月5日,侦查员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村民康某某在云南边境等地有活动轨迹,经核查并未办理护照等有效出入境证件。通过进一步侦查,成功将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康某某抓获,目前康某某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伸手必被捉,贺兰公安正告蠢蠢欲动的不法分子: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侵财违法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