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公安局关于办理政府工作报告安排事项的总结

索引号 640122-114/2018-765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政府安排事项
  一、有效防控金融领域风险

  年内辖区未发涉众型经济案件,预防和消除(此处已删减)等5起涉众集资隐患。组织打击传销专项行动8次,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10起,破获9起(1起在侦),刑事拘留20人,取保候审12人,逮捕2人,捣毁传销窝点129个,查获涉嫌传销人员868人,行政处罚166人,教育劝返800余人。 

  二、提升城镇建设管理质量水平 

  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推进交通整治“六大战役”,辖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起,死亡4人,受伤30人,经济损失1.1万元,同比分别下降4.26%、55.56%、28.57%、12.2%。道路交通四项指数全面下降,辖区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在“两站两员一长”机制建设的基础上,已建成交管站5个,劝导站3个。增加交通辅警人员38名,为辖区各乡村配备村级交通安全员和劝导员129名,按照“两站”业务经费每年1万元,“两员”人员经费每年0.6万元的标准,全额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实现阵地、人员、装备、资金“四位一体”运行机制。8月全市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局辖区观摩,下阶段我局还将承接全区现场观摩会议。 

  三、推行居住证制度,有序引导城镇化 

  一是以公安工作便民利警为出发点,依托区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强化服务公开,推进数据共享,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做到事项管理规范、网上办理高效、信息公开透明、服务便民利民,二是在政府门户网站、网上公安局等网站和宣传媒体、公开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办事流程、时限、结果和举报投诉电话,切实让群众感到管理更人性、服务更贴心、办事更便利。三是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在全区率先将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六年内免检车辆检验及驾驶证审验业务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四是进一步深化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措施,切实推进完善“一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机制,在出入境、户籍窗口实行急事急办预约服务。五是开通居民身份证、出入境证照办理电话预约、微信预约等“绿色通道”,对群众办理的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实行到证短信通知。开辟“绿色通道”对中、高考学生、节日期间返乡群众及企业职工集中办理身份证。推进24小时领取身份证业务便民措施。六是在全县公安行政审批工作中建立“容缺”工作机制。对主要条件已具备、暂缺次要申报材料且不影响审查的,申请人作出承诺后先行受理。 

  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共立刑事案件(此处已删减),同比发案(此处已删减)。破获各类案件344起,其中现行案件255起,破案率(此处已删减),同比(此处已删减)。命案发1起破1起,两抢案件发4起破4起,八类案件立11起破11起,破案率均达100%。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7个72人,同比上年度多10个44人。 

  五、加强消防安全监管 

  辖区共发生火灾(此处已删减),造成财产损失(此处已删减),火灾起数同比(此处已删减),直接财产损失(此处已删减)。共检查单位2019家,整改火灾隐患2732处,责令“三停”单位39家,临时查封单位32家,办理行政处罚案件数100起。 

  六、(此处已删减)

  七、恪守廉洁底线 

  强化党员干部“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破”的思想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年内党内警告处分1人,行政记过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问责2人,约谈4人。 

  八、推进老旧车淘汰 

  发挥“两站”“两员”优势,加大对辖区无牌、报废、拼装、老旧车辆的常态化管理,全力清缴“三车”隐患,压缩老旧车运行范围,督促老旧车淘汰,杜绝“带病”车辆上路,做好重点车辆源头管控。期间办理老旧车报废手续16辆 

  利用(此处已删减系统,形成全覆盖、强有力的路面检查防控网络,对辖区七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开展精准缉查,让违法车辆无处遁形,有力消除路面安全隐患。8月份拦截查获预警车辆199辆,开具简易处罚决定书141起,开具强制措施凭证3起,其他违法行为55起,暂扣机动车3辆固化隐患滚动“清零”机制。 

  九、推行互联网+ 

  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强化服务公开,推进数据共享,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通过“四个减免一证即办一窗通办自助快办网上服务增设窗口、服务下乡、优化程序”八项举措切实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政务服务。 

  十、推进雪亮工程 

  采取全新的“以租代建”的模式,已建成治安监控及微卡口抓拍视频1366路,今年的二期项目计划再建设治安监控1000路。目前,辖区14个小区继续敷设主干光缆,14个小区放置配线柜,5个乡镇设计规划施工方案。老旧小区人脸识别、治安监控设备已备货,小区杆件已出样品确认,正在制作当中。 

  十一、加强队伍建设 

  一是严格落实执法监督。在提升执法主体素质的同时,严格按照“一步一考、一环一考、一案一评”的监督考评机制,加强过程监督监管,共审核移送起诉(此处已删减),刑事案件移送起诉率达到99%;信访案件办结率达到100%,(此处已删减)。二是党建得到全面加强。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等理论学习教育,明确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员组织关系和党费管理规定,共组织开展了13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30天整改攻坚专项行动、“党旗飘扬·警徽闪亮”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选送的刑侦党支部的“聚力工程”项目到市局党委参评获得优秀党建项目。三是教育训练活动扎实开展。组织民警、辅警参加各类培训班58次,参训人员达500余人次,“训练日”活动20余次,县局被抽考的11名民警在市局一、二季度“训练日”考核中,分别取得了全市第一、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四是从优待警落在实处。年内提拔1名正科级领导、6名副科级领导,有力激发了民警创业干事热情。持续落实民警生日祝福、生病看望、培训慰问、表彰奖励等从优待警举措。共有4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4名民警获得嘉奖。五是严格执纪执法。此处已删减

 

贺兰县公安局        

2018年8月28日       

 

    (此件删减后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