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户籍管理

金贵派出所把好“三关”强化为民服务

索引号 640122-114/2020-001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3-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户籍管理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为民服务

随着全区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金贵派出所户籍室率先迎来辖区群众的“大考”。自2月25日起,到金贵派出所申请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骤然增多,面对群众的殷切希望,金贵派出所秉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原则,为辖区群众开通“安全通道”有序办理户籍业务。

在疫情防控阶段,最担心的就是人员聚集从而增加传播风险。为此我所通过把好“三关”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的受理环境。

第一关:“进门关”。对申请办理户籍业务人员提倡使用“网上预约办理”的形式,尽量减少柜台办理的数量。对确需柜台办理人员采取逐人登记、测量体温并做好消毒工作,督促其戴好口罩后方可进入业务窗口。

第二关:“消毒关”。每日对户籍室进行两次彻底消毒,不定期对柜台、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消毒;上班期间保持开窗通风,在户籍柜台配备“手消剂”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后及时消毒;划定洁净区,随时对洁净区内物品(桌面、椅子、笔等物品)进行消毒,从而降低办事群众之间交叉传播风险。

第三关:“个人防护关”。户籍民警每日上岗前均需进行消毒和体温测量,办理业务时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同时耐心细致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有效降低户籍民警和办事群众的双向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金贵派出所共为辖区群众提供网上办理户籍业务22次,现场办理户籍业务96次,答复电话咨询户籍业务260余次,专业细致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