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户籍管理

暖泉派出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创新手段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水平

索引号 640122-114/2020-0064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8-2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户籍管理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七月份以来,暖泉所户籍窗口紧紧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从规范业务流程、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入手,着力提高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行延时服务机制,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最大限度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户籍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一、规范制度,延时服务呈常态

为进一步提升户籍窗口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将户籍窗口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便民窗口、规范高效的文明窗口、群众满意的示范窗口,把民心当重心,积极推行限时、延时、错时、预约等便民服务,让办事的群众随时来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服务好辖区群众,实行全天侯无缝隙的户籍管理服务,中午不休息、下午迟下班,对群众急需办理的户口事项,第一时间予以办理。

二、点点滴滴,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立足岗位,真情服务,用真心换来警民情深。针对群众在办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尽量采取灵活的方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细心服务群众,换位思考,真心为其着想;对确实不能办理的事项,认真耐心地向群众讲明原因,赢得群众的理解,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坚持“微笑式服务”。将热心、细心贯穿于服务群众全过程。始终把快乐和微笑渗透进服务的点点滴滴,做到群众来有应声、走有送声,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切实感到暖在心头、满意而归。

三、细处着眼,提升服务实力

按照服务型窗口单位建设标准化、服务亲民化、公开常态化、管理规范化的建设要求,积极开展人性化服务,在派出所接待区放置饮水机、休息等候椅、老花镜、便民笔和纸、急救药品,力求事无巨细服务群众,提升服务质量。同时,积极搭建“一站式服务、互动式服务”等便民服务平台,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用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真正便民利民惠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