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消防管理

常信派出所排查整治加油站 严把夏季消防“安全关”

索引号 640122-114/2020-0058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消防管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消防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扎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常信所社区民警对辖区的加油站进行排查整治,全面清除火灾隐患。

此次检查,重点对各加油站的消防档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查阅。检查日常值班消防检查记录是否记录完整;电气防爆、防雷、防静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反禁令吸烟、使用明火;相邻建筑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标准;固定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且运行是否正常等。同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社区民警当场进行了纠正、指导,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做好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弦,落实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改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加油站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潜在的火灾隐患,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