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消防管理

常信派出所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564/2022-0032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1-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消防管理
关 键 词 消防演练

时值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排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掌握灭火技能,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切实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保障群众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9日,常信派出所社区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活动一开始,社区民警首先对农村常见的火情以及起火原因做了基本的介绍,从灭火器的类型开始,就不同起火类型用何种灭火器做了详细介绍,让群众了解不同种类的灭火器之间的区别。紧接着,社区民警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判断灭火器是否有效进行了简单的讲解。随后,现场群众对模拟火情如何处置轮番上阵进行演练,社区民警就灭火器使用对演练的群众进行了及时纠正。

本次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推动了全民防火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贺兰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