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公共服务

窗口暂停业务不停 海亮警务室贴心上门办理居住证明

索引号 640122-114/2020-0014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3-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服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办理居住证明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在家就能办上居住证明,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守护人。”家住瑞士花园的张某兰拉着德胜所民警的手感谢道。

今年83岁的张某兰老人,想要办理异地就医医保手续,户籍在隆德的她需要为相关机构出具社区警务室办理的居住证明材料,但因新冠肺炎抗疫工作需要,自2月以来,海亮警务室窗口业务暂停办理,老人通过拨打警务室电话诉说了诉求之后,社区民警按照老人提供的信息,办理了居住证,按照地址送到了老人家中。

社区民警到达张某兰老人家中,发现她家还有两个女儿,一个行动不便,一个智力有缺陷,老人自身也患有基础疾病。面对这个情况,社区民警帮助老人拨打医保中心电话,详细咨询医保办理流程、所需材料,也帮助老人的两个女儿办理了居住证,方便一家人的医保办理。同时,海亮警务室为张某兰老人建立了关爱人员档案,并与社区网格员进行沟通,会定期对老人进行走访,了解她的生活困难,及时帮助解决。

虽然海亮警务室窗口暂停业务办理,但是我们服务群众的工作从未停止,预约咨询,上门贴心办理,24小时无人警局,海亮警务室从点滴细节做起,认真关爱服务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