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贺兰交巡警联合多部门开展 “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索引号 640122-114/2020-005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应急演练

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为快速有效的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强化部门联动,合成作战能力,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高效、稳妥地处理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9日下午,贺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联合消防、医疗救护、保险公司开展“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两辆轿车相撞,驾乘人员受伤被困车内,车辆起火”为背景,交巡警、医护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协同配合展开营救。随着一声令下,演练开始,事故当事人报警后,交巡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一方面安排事故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另一方面及时联系120急救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于此同时,保险公司快速抵达现场,进行事故定损。实现了各应急、抢险单位的密切协作,快速救援、细致勘查现场、火速疏导交通的协作配合机制,提高大队与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现场处突的应急能力演练从接处警、现场救援到现场勘查等各项工作都非常迅速,达到了此次演练的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交巡警、消防、医疗、保险公司多部门之间的联勤联动,紧密配合,为预防和处置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