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贺兰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贺自然资发〔2020〕66号 发布日期 2020-03-3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站所(中心、队):

现将《贺兰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工作贯彻落实。

附件:贺兰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3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贺兰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系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贺兰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序开展,结合《贺兰县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和自然资源领域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综合素质为重点,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重要作用,为贺兰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主要任务及工作分配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进”活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领导:王岩弘

牵头站所:办公室

责任站所:机关各站所

2.不断加强党风政风建设,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责任领导:王岩弘

牵头站所:法规和监察室

责任站所:机关各站所

3.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工作。认真做好志愿者的动员注册工作,积极参与开展配合“文明交通”、“文明规劝”、“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创城”之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领导:王岩弘

牵头站所:办公室

责任站所:机关各站所

4.切实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在局例会及各种“创城”宣传活动中,倡导全局干部职工遵守社会公德,主动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对老弱病残孕及困难群众主动让座,邻里之间友善待人;组织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主题实践活动,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领导:王岩弘

牵头站所:办公室

责任站所:机关各站所

5.抓好重要节日节点开展创城宣传工作。利用“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等重大自然资源宣传教育节日,广泛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抓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大力宣传《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领导:王岩弘

牵头站所:办公室

责任站所:机关各站所

6.加快城市小微公园建设。在县域空间内建设4处小微公园,为市民带来集游览观赏、游憩娱乐、休闲健身、防灾疏散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街头公园体验,进一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完善绿地系统功能,美化城市绿地景观。

责任领导:王岩弘

责任站所:林业和草原建设管理中心

7.实施县城街头绿地补植及裸露空地绿化。主要对县城内兴旺路、虹桥路德翔西路等5处植被稀疏、缺株断带严重、景观效果差的街头绿地及节点进行补植;对县城内8处裸露空地进行绿化。

责任领导:王岩弘

责任站所:林业和草原建设管理中心

8.推动湿地植被修复及湿地公园建设。实施完成三丁湖、四二干沟、贺兰林场泄洪库塘、暖泉湖、如意湖、雷子湖陆生植被恢复,在保留原生植被的基础上,对部分裸露空地种植本地适生灌木,少量种植乔木;完成三丁湖、暖泉湖、如意湖、雷子湖水生植被恢复。实施滨河湿地公园建设,创建国家级湿地公园。

责任领导:王岩弘

责任站所:林业和草原建设管理中心

9.进一步提高规划审批效率,严把配套服务设施关。有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项目,开通快速通道,采用模拟审批。将报审项目规划方案所需前置要件资料由原来必须提供土地证及土地出让合同修改为仅提供土地出让合同方可申报规划项目,进一步压缩初审时间。同时,审查住宅项目规划方案时,严格按照国家、区市有关规范要求的标准配建住宅小区幼儿园、物业、社区、卫生、为老服务等公共配套设施。

责任领导:万佳

责任站所:国土空间和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站

10.配合县委网信办,保障基站用地,统筹考虑5G站址部署需求。将县委网信办编制的5G网络建设所需站址等配套设施专项规划纳入全县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并在控制性详细规划中严格落实;在新建、改扩建公共交通、公共场所、园区、建筑物等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查时,配合县委网信办通信设施专项审查要求,具体项目规划方案中落实相应的配建要求。

责任领导:万佳

责任站所:国土空间和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站  用途管制和开发利用中心

11.保障“创城”重点项目用地。为步行街商业街区提升项目、新华百货商贸综合体项目等重大建设项目提供用地保障,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安排业务站所工作人员主动对接、积极服务,提供“零距离”“保姆式”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合规、高质、快速推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效开展。

责任领导:万佳  陆永海

责任站所:用途管制和开发利用中心  土地储备中心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领导班子及各站所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做一项长期工作、重点工作来抓,坚决落实任务分工,主动负责、精心组织实施开展工作,加强工作监督,形成工作合力。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站所要对照主要任务及工作分配,突出重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对目标任务和职责进行再分解,主动完善任务方案,建立健全目标和责任机制,全力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在求真务实上狠下重心,切实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三)加强监督,加大宣传。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站所扣除相应的绩效考核分数,对任务落实不到位且影响到银川市评选全国文明城市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站所负责人的责任。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