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规划计划

国土局 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计划

索引号 640122-126/2018-939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国土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规划计划
关 键 词 政府 开放日 计划

各股站(中心、队):

为切实加强国土系统与群众的联系,提升国土管理的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社会满意度,按照县人民政府安排,现将我局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开展作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深化国土系统文化建设,坚持面向群众、贴近群众、依靠群众,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亲身体验、直观感受国土管理,从而促进了解,增进沟通,构建起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国土管理新格局。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农村宅基地确权政策宣传

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契机,联合洪广欣荣村、南梁台子隆源村党支部,在村部开展移民村宅基地确权登记政策讲解工作。讲解工作以在村部摆设宣传展板(每处两块)、发放《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知识手册》、发放意见征集表、专人讲解、现场问答的形式开展,安排我局地籍站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负责人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普及工作,提供法律政策、国土资源管理服务咨询,听取群众对国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股站:地籍站、办公室

相关安排:地籍站负责准备展板、宣传手册及意见征集表的内容,办公室负责展板、条幅、宣传手册的制作,同时安排2名同志在各点接待群众(办公室、地籍站各抽1名人员)。

活动时间:初定3月底

(二)开展不动产登记知识宣传讲解

利用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窗口每天办证的时间,在不动产窗口临时开设一个宣传讲解窗口,将不动产登记各项业务办结时限、业务流程等信息以宣传彩页、讲解等形式进行宣传。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委派一名专业人员为群众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责任股站: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公室 

相关安排:办公室负责制作条幅及宣传彩页,维护现场秩序。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负责开设一个临时窗口并选取一名专业人员进行知识、政策的讲解。

活动时间:初定9月底,为期一周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国土开放日”活动是宣传国土管理工作,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载体。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对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形象的重要意义。对活动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整改,及时反馈,取信于民。

(二)明确责任。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相关责任股站要精心安排,周密布署,相互配合,认真执行活动方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项活动由办公室负责总协调,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三)加强宣传。为增强活动的实效性,要借助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和促进活动顺利开展,加强宣传“国土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活动效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贺兰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1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