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供销社>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07/2018-941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供销社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关 键 词 政务公开总结

2018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供销社按照《贺兰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紧紧围绕区、市、县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不断提高了政务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实现有序进行。现将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信息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目标责任明确

供销社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修改完善了《贺兰县供销社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和《贺兰县供销社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成立供销社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办公室等相关人员为成员,进一步强化了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和具体负责人员业务工作,根据规定需要公开的内容,经分管领导审核、理事会主任批准后,由办公室负责办理。同时,要求各内设机构所对所有业务事项进行一次清理,确保《目录》中需要公开的内容全部公开到位。领导小组不定期对供销社信息公开进行督查,做到公开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多次召开党总支、理事会会议研究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列入了党总支学习中心组、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

(二)健全各项制度

供销社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务公开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了政务舆情回应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考核评议制度、澄清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公开发布协调制度、工作年度报告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主动公开制度、政策解读制度、投诉举报制度、等资料管理制度、信息查阅点工作制度、内容审批制度、查阅点工作人员职责等规章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管理规范,信息公开水平不断提高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创新形式,注重强化信息公开法规学习和内容审核,使信息工作人员明确了解政务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一)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严格按照本单位政务公开平台上的分类范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我社办事流程和工作动态,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二)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三)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如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电子商务等信息都主动及时公开。行政审批权力清单信息及时公开。

(四)严格信息审核。严把政务公开内容和项目关,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信息发布前办公室具体责任人初审后交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再行发布,确保无泄密事件发生。

三、制定方案,切实抓好政务公开试点工作

20179月份开展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以来,立足单位职能,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内容,突出政务公开重点,完善公开制度,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制定供销社政务公开试点方案,按照试点方案内容和要求逐一落实;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负责人抓落实,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抓政务公开工作日常工作;三是梳理政务公开事项,编制公开目录。根据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围绕“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梳理和编制公开事项及目录,结合我单位工作职责,编制公开目录10大类,公开事项清单12大类,编制负面清单10大类;四是编制供销社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抓好政府信息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供销社的相关信息;五是建立信息公开查阅室。利用单位档案室,建立信息公开查阅室,悬挂“信息查阅室”标识,并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及工作人员,完善查阅信息档案的建立工作和制定信息查阅室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了信息查阅的严肃性和保密性,规范了信息查阅流程,方便群众查阅。

四、扎实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推进开放性政府建设,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根据政府开放日活动要求,供销社制定了上半年和下半年政府开放日活动计划,按照计划,分别于626日、1126,组织供销社原基层社职工代表和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详细介绍了供销社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组织人员到基层服务点和信息查阅室参观了解了开展业务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互动,现场解答参会人员的提问。通过交流互动,使大家对我县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有一个全面了解,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促进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有一个全面提高。

一年来,供销社通过贺兰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政务公开文件、信息共49条,同时,认真对待依申请公开,公布了申请流程、受理时限等,明确了受理场所和机构,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依申请公开请求,也未收到涉及政务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也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虽然供销社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一是创造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还不够多,信息公开形式仍须不断拓展;二是供销社改制后机制不顺,造成人员无编只出不进,年龄偏大,对新生事务工作适应性不强,导致业务能力弱,工作不出彩,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推进不力三是不作为13试点领域,放松了对政务信息公开试点工作的重视,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三)加强督促检查,规范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供销社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四)积极学习试点单位政务公开亮点和特色,推行专项公开内容模板化,推进政务公开信息规范化,广泛吸纳试点单位成功经验,不断改进本单位工作,提高本单位政务公开标准化示范化工作步入正轨,通过试点使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有一个全面提升。

(五)切实强化检查监督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泄密等违规问题。



贺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1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