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坚持底线思维 保护生态红线

发布时间:2019-03-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水源地饮水质量,保障居民饮水安全。3月20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波及相关县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南梁水源地银泰山庄拆迁事宜。赵波强调,水源地保护工作是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健康的民生工作。各乡镇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水源地保护工作落实到位。

21日上午,县综合执法局、南梁台子管委会、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等责任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现场紧盯拆除工作推进情况。截止21日下午15时,已拆除银泰山庄建筑物两栋。

下一步,我县相关属地单位及责任部门将进一步紧盯银泰山庄拆除工作进度,严禁一切与供水无关的企业进驻水源地,同时对水源地保护区进行规范化建设,建立长效保护机制,防止企业“死灰复燃”,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