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信息公开目录>环境保护>环境整治情况

关于对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11.7)

索引号 640122-127/2017-4345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1-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环保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整治情况
所属"五公开" 关 键 词

  117日,县委督查室、县委督考中心联合县环保局对前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全县各煤场大部分已对煤堆采取扬尘覆盖措施,但部分煤场防护措施不到位,仍存在扬尘等环境污染问题。其他环境问题也还存在整改不彻底或没有整改的情况。

  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较好的具体有:金贵镇已督促汉佐村沙窝桥西北侧煤场燃煤进行覆盖;银通公路汉延渠桥桥墩及渠旁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清理;汉佐村银佐路砖厂老砖窑北侧,已对煤场进行围墙砌护,并将燃煤进行覆盖遮挡。暖泉污水处理厂南侧,煤场燃煤已由洪广镇督促完成覆盖,水泥厂已由暖泉工业区督促企业对原料采取有效覆盖遮挡措施,整改到位 

  第二次督查依然未整改问题:银川德胜工业园区兴旺路旁辛普劳(中国)食品有限公司院内大片土地闲置、杂草丛生。习岗镇习佐公路北侧殡仪馆附近拐角东段大量煤渣露天无序堆放,未采取任何整改措施。 

  第三次督查仍未整改问题:银川德胜工业园区麦尔乐食品公司自建小微公园项目长期停工,现场土方无序堆放,并将上次督查发现未完全遮盖的篷布堆弃在围墙上。银川德胜工业园区海峡建材城原材料乱堆放及粉尘污染问题依然严重,至今未采取措施。习岗镇县殡仪馆院墙外垃圾堆放银新干沟内垃圾成片杂草丛生,仍未清理。习岗镇和平中心村北、银新干沟桥两侧生活垃圾遍布,干沟内漂浮垃圾过多,致干沟表面淤积成滩(水务局)。金贵镇汉佐村沙窝桥西北侧垃圾遍地,部分钢架未拆除;金贵镇银河村部南侧,杂草丛生,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加重。立岗镇金星3社客运站旁土堆仍未清理,西侧杂草堆放问题加重。 

  三、工作要求 

  1.针对各乡镇场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各乡镇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对接城管局及外包环卫公司进行清理,同时加大日常监督巡查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2.针对第三次督查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银川德胜工业园区、住建局、水务局、习岗镇、金贵镇、立岗镇主要负责人要前往问题点进行实地查看,并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11月13日前仍未整改到位的,将由县电视台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访,并在督查与落实栏目予以曝光 

  3.由县城管局牵头,县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各乡镇场配合,立即着手实施煤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污染环境严重的煤场由环保局依法进行处罚;对无证经营的煤场,由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取缔,确保专项整治见实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于11月15日前书面报县委督查室、县委督考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