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122-127/2021-001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9-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搭建政民互动平台,加强政民互动交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推动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我县环境保护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情况,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根据《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开放主体

实施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主体是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三、邀请对象

在贺兰县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关心贺兰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离退休老干部,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网格员、基层群众,引进人才、创业者、职工代表、网民代表等,约10人左右。

四、活动内容

(一)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度环保工作任务安排,结合我局年度各项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大活动等,以推进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宣讲环保知识、严格依法行政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我局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工作亮点、服务事项、创新成果、环境治理成果等。

(二)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注重受理、解答、办理人民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力度,促进机关作风、服务绩效、环境治理等再上新台阶。

五、活动时间

10月份中下旬,在贺兰县第三排水沟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六、主要方式

(一)参观调研。邀请公众参观第三排水沟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情况。

(二)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公众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重点环保项目、特色亮点工作等。对民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办理流程进行解答,对重点热点环保问题的推进情况进行公开交流。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等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各队、站、室要结合各科室工作职能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县、全局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配合本次活动的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在活动前后充分利用政务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及时开展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20219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