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提升油气回收效率 ——自治区商务厅赴我县开展油气回收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化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减少污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进一步落实中央、区、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及部署,2019年3月21日,区商务厅会同生态环境厅对我县加油站油气回收工作开展 “回头看”专项检查。

检查组现场抽查了3家加油加气站,专家重点对加油站使用、检查、维护回收装置,制度落实、操作流程规范等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共排查出隐患7条。其中:1、贺银加油站检查出95号加油枪未进行改造;2、监控显示卸油未连接回气管;3、通气管球未关闭;4、恒盛能源加油站检查出未有油气回收检测报告;5、油气回收设施维护不及时;6、无巡查台账记录;7、监控器未显示出卸油区监测视频。检查组针对此次检查中排查出的隐患要求各企业立即整改,如整改不到位,将依法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油气回收工作专项检查,督促加油加气站做好检查整改工作,重点对城乡结合处附近民营加油站进行拉网式的检查,严格按照工作分工,履行职责、协调联动,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实行“一站一档”,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油气回收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