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2020 年度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和绩效运行监控安排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2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0年度预算已经贺兰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贺兰县委员会 贺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贺党发〔2019〕23 号)、贺兰县财政局《关于批复 2020 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贺财发〔2020〕6 号),我局对你单位报送的 2020 年度预算绩效目标进行了审核,现予以批复下达(详见附表 2),并对绩效运行监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预算执行单位严格对照绩效目标负责开展预算绩效日常监控,并定期对绩效监控信息进行收集、审核、分析、汇总、填报;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并及时采取纠偏措施,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

二、发现绩效运行偏离目标,要及时向财政部门报告,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予以纠正,情况严重的,要停止该项目的执行。因政策变化、突发事件等因素影响目标实现,确需调整绩效目标的,要按照绩效目标管理要求和审核流程,随预算一起调整。

三、财政局将指导和督促各预算部门开展绩效预算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管理等工作,并将上述工作开展情况、质量时效及督导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工作考核。重点政策和重大项目绩效延伸监控,必要时可对重点政策和重大项目支出具体工作任务开展、发展趋势、实施计划调整等情况进行延伸监控。绩效监控具体内容包括:扶持意见政策、政府采购、工程招标、监理和验收、信息公示、资产管理以及有关预算资金会计核算等。

四、绩效监控包括及时性、合规性和有效性监控。及时性监控重点关注上年结转资金较大、当年新增预算且前期准备充分性,以及预算执行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等情况。合规性监控重点关注相关预算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项目预算资金使用过程中的无预算开支、超预算开支、挤占挪用预算资金、超标准配置资产等情况。有效性监控重点关注项目执行是否与绩效目标一致、执行效果能否达到预期等。

五、财政局集中对 1-6 月份、7-12 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分别开展一次绩效监控汇总分析,绩效监控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预算安排和政策制定的参考,绩效监控工作情况作为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

六、绩效目标随同预算按照预算公开要求一并及时公开。

附件:1.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0 年度预算项目表

      2.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0 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0年2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