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投资招商

贺兰县2018年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索引号 640122-147/2019-000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27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经合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投资招商
关 键 词 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一、2018年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2018年,全县招商引资任务180亿元。全县年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17个,协议总投资14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9.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2%。其中:新引进、新开工项目103个,协议投资8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4.6亿元续建项目14个,协议总投资5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亿元。全年,全县共上报银川市招商引资项目57个,协议总投资 13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5亿元。

)招商引资项目对接情况

截至目前,全县各责任单位共接待考察406批次,外出对接各目44批次。其中县四套班子领导外出对接项目31主要领导13次,其他班子成员18截至目前在册的签约项目14个,协议投资29亿元在册重点对接项目35个,协议投资136亿元。

二、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安排

第一,围绕机构改革、园区定位、产业调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分配下达招商引资任务指标,合理调整全县招商引资任务,规范完善招商引资体系,强化督查考评考核,最大限度调动全县力量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其次围绕银川市“十大产业”进一步明确全县产业定位,德胜片区主要引进食品加工、精密制造、现代服务业(包括现代物流、健康养老、汽车服务、信息技术等)。暖泉片区主要引进精细化工,升级改造生物医药等产业。银川军民融合产业园引进军民融合产业现代纺织等产业。其三,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新产业、新业态和新经济项目引进,以及在提升现代农业、城郊休闲旅游等项目上下功夫、找突破。

第二,围绕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精准施策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继续推动落实县委“4个十”工程。狠抓落地项目建设。加快中地婴幼儿奶粉、珍祥钢模板8个落地项目建设,扩大社会有效投资。促进签约项目落地。抓好“项目首席服务官”责任制落实重点对接新松机器人、辛普劳等9个准备签约落地的项目,力促项目尽早落地建设。拓宽渠道和方式,针对35个重点对接项目,加大跟踪对接力度。发挥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和走出去精准对接等招商方式,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努力提高招商成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格兑现招商引资政策承诺,使投资者充分得到政策支持保障。

第三,围绕夯实基础,加强保障,扩大宣传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重点产业研究,全面掌握我县园区及企业发展现状,精准把握产业趋势,科学确定招商路径。根据银川市“十大产业”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指导目录,进一步优化更新我县的产业目录。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围绕我县重点产业不断完善项目库信息。通过“百日攻坚”、“百日招商”等活动,不断增加储备项目的数量,提升储备项目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