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投资招商

关于近期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索引号 640122-147/2019-0003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经合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投资招商
关 键 词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一、考察对接情况。12月初至今,全县招商引资共接待到我县考察企业30次,北京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生产研发项目,贵州贵澳集团的大数据农旅小镇项目,河南豫泰集团京星农牧场思念小镇项目,北京中民新能农业产业基金项目,河南绿探清洁能源利用项目,以及山东临沂草根快递物流项目等企业董事长先后来我县考察对接,积极有效地推动部分重点项目进展。此外,一个多月以来,县领导外出考察的对接的有:县政府主要领导赵波县长带领银川军民融合产业园杨晓庆副主任、县发改局李宗怀局长赴北京、沈阳对接新松机器人生产研发项目。南晓清常委、副县长赴上海、浙江对接鱼菜共生项目,到山东对接临沂草根快递物流项目。县人大盛国为副主任、县政府牛东学副县长带领发改局、常信乡、南梁台子等到河南绿探集团对接秸秆利用和新农村清洁能源推广项目。

二、具体项目推进情况目前,全县在册需要重点对接推进的项目共有26个。其中:需要重点对接,落实落地开工项目有6个。分别是天津大桥银川焊丝改迁建项目,宁夏珍祥年产15万吨钢模板项目,苏州巨峰绝缘材料加工项目,宁夏万辉生物蚯蚓生物肥制造项目,以上4个项目主要问题协调解决土地问题。中民新能投资集团的农业产业化基金项目,中国林场集团木材加工及仓储物流项目。以上2个项目都已签约,需要推动实施项目。需要协商谈判,落实签约条款,尽快签约的项目有7个。分别是贵州贵澳集团大数据农旅小镇项目,深圳彩歌高端装备制造及职能制造项目,宁夏西部智能农业生态科技鱼菜共生项目,江门荣耀制衣新荣村内衣服装加工项目,陕西海升集团日光智能温室番茄种植项目,中葡(宁夏)包装葡萄酒包装材料生产项目,志华电力科技的高低压送变电设备生产项目。需要进一步靠实,推进互信互认的项目13个。新松机器人,辛普劳15万吨马铃薯精深加工项目,中国兵器集团试验件加工项目等剩余的13个项目,经过前期对接,企业有意向,也符合产业政策,需要进一步对接靠实。

三、推进工作的几点建议

第一,抓住关键,解决项目落地难的问题。对企业和政府互信互认的、急需落实落地开工和签约的项目,建议由一名县级领导牵头,对这些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专题研究、专题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定期汇报的机制,限时处理解决问题,推动项目从签约—合同—落地顺利进行。

第二,落实责任,解决对接项目不实的问题。项目对接多,靠实落实的少,极少数承担招商引资的主要责任单位落实对接项目的工作,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对接工作不实的问题还十分突出。建议要不断加大落实招商责任主体的责任,对招商项目的对接工作,形成项目靠谱、作风踏实、工作落实的氛围。

第三,盯住质量,解决项目鉴别不准的问题。目前,根据全县经济发展、工业园区发展产业定位以及机构改革的实际需要,要确保高质高效招商,必须提高各级干部对招商项目的鉴别能力,解决对接项目不精准的问题,避免盲目对接资源、市场、物流等要素条件不具备,实力不好,发展前景不明朗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