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投资招商

贺兰县高质高效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640122-147/2019-0007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投资招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招商引资

2019年全县将围绕“高质高效招商年”活动,扎实做好招商引资的各项工作。

一、主要成效。

一是高质量精心谋划招商工作。年初以来,制定了《贺兰县关于开展高质高效招商年活动方面》,明确了军民融合、现代纺织、生物医药和精细化工、特色农产加工、现代服务和现代农业六大产业实施招商,细化分解任务,全县66个单位做到全员有任务,各个有指标,确保全年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100亿元。二是高质量精准对接项目。在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长三角地区推介期间,我县签订了绝缘材料生产项目和智能售药机加工项目2个,协议投资4亿元。同时,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亲力亲为对接蓝天制衣等重点项目,并与浙江宁夏、江苏宁夏、余杭温台3家商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近期,各部门正在开展精准对接,谋划赴京津冀、长三角等地企业,不断加大走出去力度。三是高质量精准实施项目。一季度以来,全县计划实施开工招商引资项目13个,投资总额达31亿元。中地婴幼儿奶粉、思路康养小镇、华检中测等一批食品、养老、检验检测等质量高、成长性好的项目得以实施。四是全力调动全员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出台《贺兰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加大对机关单位招商引资奖励力度。对社会人员开展招商引资的,给予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对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新业态产业项目享受县招商引资产业政策,实行“一企一策”,根据企业需求采取代建厂房、产业基金扶持、基础设施补助等方式予以重点支持。   

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是全员招商工作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各有关部门对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认识还停留在层面上,没有深入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各部门应不断强化经济责任部门强化招商工作的责任意识,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对待。二是招商引资力量有待进一步加强,随着机构改革推进,各单位人员调整频繁,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队伍不稳定的问题十分突出。要持之以恒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加强考核力度,不断提高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要的责任意识。三是招商引资难度越来越大,要坚持在强化产业配套服务上下功夫,在引进留住人才上下功夫,在营造营商环境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