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122-147/2021-0016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9-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务服务水平建设,提高我局依法行政和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按照《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贺政办发〔2021〕68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中旬

地点: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贺兰县政务中心A座9楼)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化政务公开  优化营商环境”

三、活动内容

(一)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走进办公现场,听取现场情况介绍,了解我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

(二)召开座谈交流会。向企业、群众代表介绍我局重点(特色亮点)工作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开展情况,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分管负责人主动与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做好办理、反馈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民意测评及代表意见反馈。在“政府开放日”活动过程中发放民意测评表,积极收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代表反馈信息,并将梳理的意见进行归档。

四、开放对象

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15人,人员范围为:企业代表10人、群众代表5人。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要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认真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由办公室负责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收集整理资料,撰写信息,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加强配合,确保成效。由办公室具体负责,主动对接企业、社区做好人员的组织工作,做好活动当天现场布置工作,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六、注意事项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请受邀参观人员当日须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1年9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