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人大调研疾控中心重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9日上午,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副主任任学军、盛国为率领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我中心重点疾控工作推进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运行情况,指导下一步工作思路。县疾控中心主任李天灵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听取中心主任就“落实职责 科学防控 全面推进贺兰疾控工作健康发展”主题汇报,实地查看了中心深化检验实验室、疫苗冷藏室,详细了解检验检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公共卫生服务等项目的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致认为,中心要认真履行好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实验室检查分析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指导与应用研究等职能。坚持科学预防,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任务,稳步提升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并给出建议:一是探索新形势下的专业人才使用机制,强化基层实用性人才实战化技能培训;二是开展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建设;三是坚决落实“政府主导、部门协作”机制,最大限度的降低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人民健康的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