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2018年度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心血管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已经成为导致我国居民预期寿命受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我县于2016年承接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项目3年来,从最初2个项目承担单位扩展到现在5个项目承担单位,乡镇覆盖率从33.3%增加到现在66.7%,全县参与项目工作人员从最初30人到现在的100余人,惠民群众从最初6000人增加到现在10000人,项目的初筛、高危干预、短期随访和长期随访4项工作环节全面展开,工作数量和质量指标全部达到国家要求,在全国187个项目地区名列前茅,获得了全国20个先进项目点之一。为进一步做好贺兰县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细化相关操作流程,推动项目顺利进行,12月7日县疾控中心召开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来自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有54人参加了培训。

启动会上,贺兰县疾控中心主任李天灵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项目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二是熟悉项目流程和质控要求,按规范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并制定工作计划,按国家项目办要求完成各项工作指标。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盛春宁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详细的解读了《2018年度贺兰县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实施方案》及项目工作流程、样本采集、分装、录入、转运等内容,进一步细化项目内容,为更好的完成项目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指出了可能出现问题的重点环节。

此次培训,统一了筛查人员思想和认识,明确了职责与分工,细化了过程及要求,为我县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工作更好开展和顺利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县心血管病防治队伍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