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疾控中心开展包虫病及布病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包虫病及布病防治工作,落实包虫病及布病项目惠民政策,提高病人管理质量。及时掌握我县包虫病及布病分布情况、流行动态和流行规律,为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治策略提供科学依据,做到包虫病及布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日前,贺兰县疾控中心制定了包虫病及布病监测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了此项活动。

按照全区监测要求,在我县习岗、金贵、立岗、常信、洪广等五个乡镇共采集布病样品1150份、人包虫病血清样品80份、犬粪包虫病样品600份开展包虫病及布病感染情况监测。

通过此次监测工作,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我县包虫病、布病的发病情况,同时,在开展日常工作中居民群众对自身的防护能力也有所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