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精心培训 夯实队伍 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2-07-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的终级武器,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是形成牢固免疫屏障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充实我县预防接种队伍,规范预防接种操作技术,提升免疫规划服务水平和质量,确保预防接种服务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开展,6月30日,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卫生健康局举办了“预防接种从业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班”,各接种单位免疫规划专干及所有新增加的预防接种从业人员共计101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授课。

培训班分为集中授课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集中授课内容主要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相关说明(2021版)》《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狂犬病预防暴露处置技术指南》《常见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技术》《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等。技能操作环节由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平时在接种现场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和操作演练。

培训班上对所有学员进行了培训后测试。后期,县卫生健康局将为成绩合格人员发放《预防接种从业人员上岗证)。

培训班结束后,各接种单位免疫规划专干将对辖区所有预防接种从业人员进行二次培训。通过逐级开展扎实有效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我县预防接种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有效降低疫苗可预防疾病的发病率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