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疾控中心>信息公开目录>公共卫生服务

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37/2019-00068 文 号 贺疾控函字〔2019〕31号 发布日期 2019-07-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疾控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卫生服务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世界肝炎日

各医疗卫生单位:

2019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9个“世界肝炎日”,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做好病毒性肝炎防治活动的宣传,进一步推动防治工作开展,现将《贺兰县2019年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计划》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为普及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提高公众对病毒性肝炎防治的知识水平,根据自治区卫生计生委通知要求,决定于2019年7月26-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我县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周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病毒性肝炎的预防诊疗知识和宣传我区病毒性肝炎防控取得的成就,提高群众的认知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县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

二、活动主题

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

三、活动时间

2019年7月26-31日。

四、活动方式

悬挂横幅、户外电子屏、张贴标语、办板报、播放宣传片、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材料、义务咨询等。

五、活动安排

1.7月26-31日,每晚8:00贺兰有线电视台在健康教育专栏中播放病毒性肝炎防治宣传片。

2.7月29日,县疾控中心、县城10个社区和习岗卫生院联合在县城银河路步行街口设置宣传点进行现场宣传和义务咨询活动。

3.7月26-31日,各卫生院充分利用辖区集贸市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六、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病毒性肝炎防治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安排宣传活动,并以“7.28世界肝炎日”的宣传为契机,大力宣传病毒性防治结合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对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的认识水平。

2.各单位在宣传时,要求悬挂横幅(电子屏),举办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并对群众进行义务咨询。

3.宣传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将活动情况进行总结,于8月8日前上报县疾控中心,县疾控中心于2019年8月15日前将这次宣传活动总结上报县卫生健康局及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贺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年7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