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疾控中心>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疾控中心2020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122-137/2020-00208 文 号 贺疾控函字〔2020〕7号 发布日期 2020-05-27
发布机构 贺兰县疾控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防治碘缺乏病

2020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为保持我县消除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现将我县第二十七届“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

在县政府重大疾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卫生、盐业、工商、妇联、团委、教育、广电等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

二、活动开展情况

按照县政府重大疾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我们利用闹市区和新闻媒体传播面广、覆盖面宽的特点,采取开设健康教育课程、悬挂标语横幅、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真假碘盐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在县城、乡镇和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5月13日-22日,县疾控中心与社区、乡镇共19个单位在社区、乡镇开展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县疾控中心、社区医疗机构共同在全县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医务人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短信等形式转发2020年碘缺乏病防治宣传片,积极宣传碘缺乏病防治政策,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达到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各乡镇卫生院利用电子屏幕、展板、诊疗活动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病知识,在集市上采取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真假盐现场鉴别、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缺碘的危害。在此期间,各乡镇疾控专干对辖区内居民下发了碘缺乏病宣传资料,并采取现场问答等形式对居民进行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坚持长期、科学、有效地食用碘盐。

开展此次碘缺乏病宣传活动,累计悬挂横幅11条,发放宣传画640张,电子屏幕标语11条,展板18块,各类宣传折页共计7390余份,围裙、抽纸、手提袋等宣传物品共2350余件,开展讲座0期,解答群众咨询5002余人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短信等线上形式发放信息40余条。

通过此次宣传,使我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缺碘的危害和食用碘盐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防治碘缺乏病基本知识,增强了人们的防病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奠定了坚实基础。




                                                      贺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5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