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疾控中心>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122-137/2020-00212 文 号 贺疾控函字〔2020〕8号 发布日期 2020-05-28
发布机构 贺兰县疾控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全民营养周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深入推进合理膳食等行动,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推动居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贺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以第6届“全民营养周”为契机,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增强免疫、摒弃陋习、预防疾病”为导向,在全县开展系列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根据宁疾控中心发〔2020〕123号文件精神,为积极响应全区号召,不断提高我县居民营养科学素质,县疾控中心于5月17日-5月23日开展我县2020年“全民营养周”宣传系列活动。

1.5月13日-5月22日,县疾控中心与社区、乡镇共19个单位在社区、乡镇开展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县疾控中心、社区医疗机构共同在全县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5月17日,疾控中心利用开展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德胜天鹅湖小区开展了“2020年全民营养周”进社区、进商户宣传活动。

3.5月18日,疾控中心利用职工晨会学习开展了食源性疾病监测及营养周主题的培训学习。大厅张贴“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宣传画,电子屏滚动播放营养周宣传知识,普及合理膳食行动与健康知识,并通过微信、微博开展营养健康知识的宣传活动。

4.在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媒体平台建立持续宣传 2020“全民营养周”核心要素和科普要点,广泛宣传、组织公众在线浏览“全民营养周”各频道健康科普内容,公众号连续刊登多篇营养科普文章,推荐《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核心内容。

5.5月20日组织在立岗镇星光村开展了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预防食源性疾病”为主题进农村的宣传咨询、讲座活动。

6.5月22日,疾控中心利用爱国卫生日活动开展了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7.5月17日-5月23日,全县各社区、乡镇在辖区内开展了全民营养周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期间,通过发送微信、微视频、朋友圈、QQ、短信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利用接种日播放视频宣传片,积极宣传合理膳食、营养健康知识,达到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并利用老年人体检之际,向老年人进行营养指导和建议。

开展此次营养周宣传活动,累计悬挂横幅13条,发放宣传画400张,电子屏幕标语21条,展板4块,健康小贴士200张,各类宣传折页共计3895余份,围裙、抽纸、手提袋等宣传物品共2000余件,开展讲座7期,解答群众咨询50人次,受众9013人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短信等线上形式发放信息100余条。

活动重点围绕“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及倡导“全民分餐制”饮食新风尚等内容,并向机关、社区、农村居民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新理念、学习健康新技能。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公众提高食源性疾病的防范和报告意识,同时也推动全民保持良好饮食习惯,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素养,改善群众营养健康状况、增强机体抵抗力。营造了社会广泛参与,人人尽责尽力的良好氛围。




                                                      贺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5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