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疾控中心>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2020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122-137/2020-00322 文 号 贺疾控函字〔2020〕19号 发布日期 2020-12-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疾控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世界艾滋病日

县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自治区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宁重疾防控办[2020]27号)要求,县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县疾控中心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县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努力。宣传活动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职责和优势,围绕艾滋病宣传主题,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为做好宣传,疾控中心对宣传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并准备了大量宣传材料。

二、广泛宣传、形式多样、重点突出

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报刊杂志等媒体开展了广泛宣传,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12月1日上午,县艾防委各成员单位、县级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在贺兰县兰山公园南门口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群众参与热情高、反响强烈,提高了社区群众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有效阻止了艾滋病疫情的蔓延和流行,为我县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推进奠定基础。全县各成员单位、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设立咨询点、院内咨询室、电子屏等方式历时一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标语,制作艾滋病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重点宣传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以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加深人民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强化了防范意识。全县各中小学也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手抄小报等多种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

三、多方宣传,扩大宣传成果

县疾控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积极与新闻媒体联系,提供专题宣传材料,配合宣传周活动。通过多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保证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持续性。县疾控中心在县中心敬老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在孤寡老人中开展艾滋病咨询检测,促进老年人对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提升,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

这次活动形势多样,内容丰富,在全县掀起了全民关注艾滋病、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的活动高潮。此次活动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及大力支持,活动期间各单位出动100余人次,设立40个宣传点,共制作各种展板30块,悬挂横幅、电子屏4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附件:贺兰县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统计表




                                                     贺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