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海事局为到期船员适任证书换发新证

发布时间:2018-02-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15规则”第十六条的要求,船员适任证书持证人应在《适任证书》有效期届满前1年内,向具有原《适任证书》发证权限的发证机构,申请《适任证书》重新签发。

  贺兰县海事局为辖区船员办理到期船员适任证书,鉴于办证系统要求,2018年到期的船员适任证书必须要在2018年4月份以前办理换发,否则将面临重新培训考试才能发证。申请到期换证,首先,应当符合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岗位健康标准;其次,任职表现和安全记录良好;除此之外,申请换证的船员在《适任证书》有效期内的水上服务资历还应当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一)任职与其《适任证书》所载类别、职务资格相对应,累计不少于12个月;(二)任职与其《适任证书》所载类别、职务资格相对应,自申请之日起向前计算6个月内累计不少于3个月;(三)《适任证书》持证人的任职与其《适任证书》所载类别相对应,但职务低一级,或者与其《适任证书》所载职务资格相对应,但类别低一级,累计不少于12个月。 

  申请换证要准备的材料有:(一)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申请表。(二)有效身份证件,即校验原件,并留存复印件。(三)近期符合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岗位健康标准的体检证明。(四)2寸白底照片3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