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交通运输局管控措施再完善 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贺兰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体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续建、在建交通公路工程项目,做好督导服务工作。

一是分类施策,严控外来输入风险。按照新的分级分类要求做好设卡防控工作,实行“三书跟踪”工作法,做实分级分类防控,实现司乘人员与县内群众“零接触”,消除传染风险。二是保畅保通,积极推广健康信息码。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行宁夏防疫健康信息码和宁夏健康通行卡的相关要求,对持“绿码”或有效期内健康通行卡人员立即放行通过。三是紧密部署,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加强运输企业及公路工程项目复工开工安全管理,督促各行业主管单位加强企业复工防疫管理,优先保障一线人员防疫物资供给,落实防疫措施。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强化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是继续实施“点对点”运输保障方案,助力各企业返工返岗,目前,已开通交通项目工程4个,共返岗141人。五是及早谋划、主动备战,有序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2020年,计划续建、新建道路70.65公里,计划实施重点项目9个,计划投资5.23亿元。六是督促各企业有针对性地制定复工组织方案及疫情防控预案,确保人员、设备、物资全部到位,限期完成开工和复工准备工作,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奠定基础。七是进一步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补短板工作,按照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工作思路,强化交通建设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准备,为后续项目建设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