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农村公路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增强贺兰县农村公路防汛抢险应对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贺兰县交通运输系统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于6月24日下午16:30在立岗公路站开展“贺兰县2022年农村公路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贺兰县公路管理段组织实施。县交通运输系统、各乡镇场、道路养护企业等共计八十余人参加。

“我公司管养路段县道陈华公路K15+050处发生道路水毁险情,水漫公路深度50公分,路基塌方、道路通行严重受阻,行车不便,请速来处置”。在本次应急演练开始,日常养护企业负责人员及时、准确地将事故现场简要情况汇报给农村公路防汛应急抢险指挥部,接到险情信息后,交通局局长樊利宁决定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一级响应,各工作组分工协作。交通疏导组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车辆和人员绕行,维护抢险现场安全。公路抢险组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对被毁坏道路的抢险工作。公路段技术人员对公路险情进行评估,制定灾害抢修计划。工程施工队在险情所在路段负责架设排水设施排水,运输机械队运送、填埋石料,修复坍塌路面,对损坏路面进行应急维修。其他小组各负其责,所有参演人员提高警惕、齐心协力,紧张、有序地开展演练,及时、高效地完成水毁路面修复工作,排除了公路险情。

最后,现场指挥公路段段长谢立仁同志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日后加强应急抢险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二是要随时掌握农村公路沿线汛期雨情、水情、水毁和气象形势,及时了解全县境内降雨范围和强度。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进一步对县域内交通临水路段、道路容易坍塌路段、路面容易积水地段、下穿桥涵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四是要提高应急队伍战斗能力。做好必要抢险应急物资和机具设备的储备、添置和更新工作,做到人员、材料、机具“三到位”,以防患于未然。随时做好应急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准备工作,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