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交通运输局统计自查自纠报告

文 号 贺交发〔2019〕177号 发布日期 2019-07-1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交通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深入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宁交办发〔2019〕168号文件精神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迅速推进落实,切实提高交通运输统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规定》和《实施办法》,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深入的工作,严格规范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决贯彻执行各项统计规定,树牢和增强防范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的意识,认真的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

通过自查自纠,我局的统计工作能够根据项目的实际进度及财务支出的有关规定如实填报。

一、1月至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截至6月份,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83.79万元,其中在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13个,已完成危桥1座,在建危桥2座,16条县乡公路安防工程79公里,已完成工程量的20%,均按照财务支出法严格填写上报。

二、认真做好本单位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上报工作

1、领导高度重视。主管领导亲自审核统计数据,并安排专人负责具体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上报工作。

2、认真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原始记录及统计台账、电子台账的日常工作,所有项目均严格按照财务支出法上报。

3、各类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均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无催报、虚报、瞒报、篡改等现象,对出现的系统问题及时加以解决,确保了按时保质上报。

4、积极组织统计工作人员参加区交通厅及县统计局举办的各类统计专业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从而提高统计人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素质。

5、完善统计制度,建立完善固定资产统计管理制度及资料管理制度。

6、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资料的归档工作,将年度统计相关文件资科及分析材料分别装订成册,分门别类地进行保管,做到有案可查,井井有条。

三、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

经自查自纠,我局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坚持按照上级“依法统计、数出有据”的要求,对所有投资项目做到了不重不漏、应统尽统。存在的问题有以下几点:

1、在统计资料的归档管理工作中,发现基础纸质原始报表签字问题。我局每月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纸质报表由财务、工程项目施工统计员、网络版统计员、主管副局长、主管局长分别填报审核签字,在自查中发现有些报表有漏签字现象。

2、有些报表字迹潦草不清,部分报表有改写数据以及用铅笔填写现象。

3、一些统计数据精确度不统一,部门与部门之间沟通、配合、协调不够。

四、整改措施 

1、针对原始统计报表漏签字现象,我局规定在每月审表时就做到一一指出,并责令改正。

2、对报表字迹潦草不清及改写数据现象,我局要求出表时必须有填表人的签字或手印,对代填代报现象坚决予以制止,经自查自纠有效的提高了原始报表质量,杜绝了代填代报现象。

3、针对统计数据精确度不统一问题,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加强沟通,提高共识,保证报表填写数据客观真实。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