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了解交通发展成果 共享畅美舒安贺兰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2021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441X/2021-001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12-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对贺兰交通系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社会对交通运输系统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贺兰县交通运输局于12月20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在贺兰县工作、生活、学习,关心贺兰县交通运输发展的基层群众、网格员、职工代表、交通运输从业者等社会各界人士。活动以“了解交通发展成果,共享畅美舒安贺兰”为主题,组织市民代表参观了贺兰县和平安置区公交首末站和即将开通的贺兰县北环路施工现场,了解了贺兰公交客运工作开展情况和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情况。

贺兰和平公交首末站位于贺兰县金河大道与新平公路交叉口以北,场站用地面积21.5亩,包含有办公场所和各类保障设施等。站内现有公交车停车位50个。该首末站的建成,为301路公交线路的延伸提供了良好条件,贺兰县交通运输局于今年10月协调有关部门对301路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延伸,将线路途经站点增加至54个,线路长度增加至60.4公里,日运行班次114次,同时根据群众出行需求优化调整该线路车辆发车频次,提供定制化的公交出行服务,有力填补了和平安置区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短板,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公交出行需求。

北环路是贺兰县为了进一步拓宽城市发展空间而实施的工程项目。路线全长7.265km,沥青混凝土路面,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4.5m,设计速度为80km/h,北环路项目的建成将拉大贺兰县城的框架,引导城市合理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同城化的步伐,同时也可以分流交通,缓解G109和广源街(S101)的交通压力,对沿线土地的开发利用、贺兰县的经济建设及全域旅游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观结束后全体市民代表参加了在贺兰县交通运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任吉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进一步向参与人员介绍了贺兰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情况,征求了市民意见建议。他表示: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贺兰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有效达到“三个更加”的目的。一是更加展现交通作为。让市民亲身了解了交通运输中工程建设和运输保障工作的流程和运行方式,提高交通运输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监督。二是更加了解群众心声。市民代表带着问题和呼声来,通过“零距离”的交流,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并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交通问题,更好的指导各项交通运输工作。三是更加促进工作开展。此次活动,也是推动交通运输工作改进的一种方式,贺兰县交通运输局会把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开展和部署工作的重要参考,把市民的期盼融入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中,在推动贺兰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贺兰争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县的进程中,更加有力、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